HAAARRRY

十万年萝卜吹,站队太广,吃粮太多,一腔脑洞无以安放♥

【Peter Parker】不完全调戏指南 9


我来更新辣!

这章只有暗戳戳的糖来过渡咳咳……

还没有再见面呢哼唧!

感觉我的设定里pepper永远都是最棒的助攻!



14


三个月后。


“叩叩。”


“进来。”


Tony停下正准备签字的手,看见pepper端着一杯咖啡走进来搁在他的桌子上。


“你这个时候还不走?”


“谁叫你还没走。”pepper回他一句。


“我可没有虐待员工的习惯,早点回去休息,顺便,谢谢你的咖啡。”Tony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动了动脖子就准备继续看文件。


意外的,一只手伸过来按在文件上,挡住了他的视线。


“怎么?”Tony疑惑的挑眉望向面无表情的pepper,“你今天怎么这么不对劲?”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才对。”pepper叹了一口气,“不光是今天,这几个月你都很奇怪。”


“哦,那我倒要听听我哪里奇怪了?”


Tony靠向办公椅,松了松自己的领结。“先说一句,我这段时间可有认真工作啊。”他随意的整了整袖口,“我可帮你省了不少的麻烦。”


“的确。”pepper打开自己的工作簿,“日常会议和视频会议全勤,合同签订成功,甚至还主动谈成合作……”


“对吧,”Tony笑着看她,“上哪里去找我这么好的老板?”


“就是这样才奇怪。”pepper“啪”的合上本子。


“老实说吧,你是不是想某个人了。”


“……”


Tony整理袖口的动作一顿,“你说什么呢?”


“……啧,”pepper叹了口气,“我已经很留情面的没有说出那个人的名字了,你别给我不懂装懂。”


“……”


“……这些事情都无所谓,我这种状况对于公司来说不正是好事吗?”Tony有些不耐烦,“你什么时候开始管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了?”


“那是因为我不想某天某人一下子情绪爆发直接给我砸一大堆烂摊子过来。”pepper认真的注视着他,“Tony,压抑不是什么好事情。”


“……”


“哎……你真是……”Tony颇有些无奈的抚上额头,“这件事过几天就会结束的,你也不想想我之前那些人也是这样的……”


我不觉得。在这之前你可从来没有因为谁主动改变到这个地步,怎么,我们一贯懒散的总裁甚至要用工作来麻痹自己了吗?”


pepper语气调侃,“可真是小看了Peter啊。现在看来我很有必要在他毕业的时候把他给挖到我们公司来,好像还剩几个月来着……”


“……pepper,”Tony打断她,神情严肃。


“我不希望他来我们公司。”


“……为什么?你应该不会傻到连他对你的意思都看不出来吧?”


“啧,说什么呢。”Tony不屑的嗤笑,“你这个问题简直是在羞辱我。那家伙一看就还没有谈过恋爱,每天盯着我的样子就跟下一秒要冲上来打直球一样。工作起来挺机灵的一个人,一到我面前就只剩下天真了……”


“那不就得了,直接答应他呗。”


“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天真了?”Tony露出了一个颇有些无奈的笑,“就是因为他很认真,才不能够答应。”


“……嗯?”


“我知道那家伙想等到毕业了就来这里工作。但是我不会同意的。pepper,别忘了,我终究是个商人。”


“哪有如何,难不成你还要算计他?”


“没那个必要。一旦他因为憧憬我,就义无反顾的到我手下工作,时间一长就会了解,我并不如外面报道的那样光鲜亮丽。这种落差感不是靠他现在单纯的粉丝情结就可以弥补的。”


Tony抬眼,目光坚定的望着自己的助理,“我不希望他的青春白白的耗在我身上。更不希望他对我的喜欢成为限制他人生的绊脚石。


“所以说,”Tony倒回办公椅上,“这一周就当做我们玩了场游戏,实习期一结束,游戏自然就结束了。这样才是最好的结局。”


“……呵。”


愣了许久,pepper发出一声轻笑,“你未免也太看低了自己和他吧。”


“……”


Tony没有接话,只把视线投向自己办公桌上的金属相框,里面卡着一张stark大厦的实景图。


“Tony,我知道你喜欢保护别人,是为别人考虑。可不一定你每次的措施,都是最合适的那个。Peter虽然小,却并不会永远是总需要你护着的孩子。你又怎么知道,他真的会在了解你后就离开呢?


pepper没有再多说什么,径直的往外走,“以我的了解,Peter绝对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


在拉开办公室门的那一秒,pepper微微回头望向他,“你也不是。”


一室寂静。


Tony就保持着靠在办公椅上的姿势放空了许久。


最后,他一皱眉,轻轻按下了相框侧身的按钮。


大厦的框架慢慢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他生病那天下午的夕阳,和在昏暗光线下仍旧青涩的少年轮廓。Peter靠在茶几边,睡得头发都有些凌乱,茸茸的手感让人想摸上一把,腿上还卧着一只睡得四脚朝天的萨摩耶。一人一狗在视觉上看着无比的和谐。


“……真是个小孩啊。”


……


与此同时。


“Peter!你在看什么呢?稿子吗?”


Ned急急忙忙的在后台角落找到了正微皱着眉,倒在沙发上看手机的Peter,对方察觉到他的靠近,立马锁上了屏。


“哇!不过几分钟就到你上场了,还这么悠闲的玩手机呢?”


“哪有,我在给自己打气。”Peter整了整衣领,平日里总是穿着T恤牛仔裤的少年今日西装革履,那一双长腿和背头看得旁边经过的女孩们眼睛都直了。


“什么东西这么有效果?我看看。”Ned抬手就想去按键,却被Peter拉住了手,


“不行。这个只对我有作用。”


他笑着拍了拍Ned的肩膀,边掏出手机打字边往外走,“行了,准备上台了。” 


“真的只对你有效果?确定不让我再看看?“Ned匆匆站起来追上已经走远了的好友,”说不定一会儿我去领奖也就不紧张呀,今天下午还有面试呢……哎等等我Peter!你在笑什么呢?”


Peter没搭理他,只是看着信息发送成功的小绿勾后退出界面,手指一顿,轻轻在屏幕上的人脸上划过。


他停了一下,锁上屏幕,压低了声音,像是自言自语的嘟哝了一句。


“Mr.stark,我可没那么容易放弃啊。”


“我说了,游戏还没结束呢。”


下一秒,幕布缓缓拉开。


毕业典礼开始了。


————TBC—————


“你收到一条新信息。”


“for Peter.【MP4文件】”


  "——from pepper."





————碎碎念————


首映出来以后真的硬生生被虐了好久,就准备默默发个糖。

甜度不高大家将就着看就好。

谁叫我们大佬就是这么爱你在心口难开呢?qwq

评论(1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