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ARRRY

十万年萝卜吹,站队太广,吃粮太多,一腔脑洞无以安放♥

home【一发完】

不好吃ooc

乱七八糟没逻辑

就是从妇联三里面扣了一大坨盾铁糖想要给大家分享

没有看电影的同学可以直接小红叉

 

 

 

 

 

 

 

 

 

 

 略微延长时间线,假设所有存活人员成功重聚瓦坎达,灭霸此时正在不知道哪个旮沓晃悠。【???】

 ——正文开始——


 灭霸走后,受伤的Tony被带到了瓦坎达治疗。

 

几年前分别的人们似乎在更加严峻形势到来前,终于有了片刻喘息的机会,团聚在了一起。

 

“所以,他俩到底和好没?”

 

在瓦坎达的晚宴上,乘着人多的空隙时刻,banner和罗迪凑到了角落,小声的开始叽叽喳喳起来。

 

“我不知道啊,Tony不是治疗去了吗,我也还没来得及跟他说话呢。”

 

罗迪瞟着坐在那边沙发上正在和Thor商量作战计划的Steve,放轻了声音,“Tony好像知道了是你打了电话……”

 

“what?他怎么知道的?”

 

“这不是废话吗?当时只有你在现场啊!”

 

“他不会怪我吧?我也是才知道他们俩这几年的恩怨纠葛……诶不对啊他俩是不是到现在都还没说上话?”banner有些疑惑,“感觉他俩非常的不对劲儿……”

 

“为什么?”

 

“我也不太懂,”banner若有所思,“虽然说几年前好像是已经走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了,但之前Tony跟我说他跟Steve决裂了时的那个眼神,还有Steve才回到大厦时说起Tony那个语气,听起来就让人觉得非常的……”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罗迪也恍然大悟的低叹一声。

 

“我觉得,Tony应该已经没那么生气了。”banner一拍手,“走,我们现在就去给他做思想工作。”

 

兴致勃勃的博士刚一转头,笑容就僵在了脸上。

 

Tony不知道在这里站了多久,正饶有兴致的看着他。

 

“是吗?”

 

“……Tony,你听我解释……”

 

“我可不知道你这么闲,如果你不太想要去讨论作战计划的话,那我不介意帮你把nat叫过来……”

 

“……我去!我马上就去找Thor!!!”

 

“哼。”看着banner慌不择路跑远的身影,Tony有些不耐烦,“你们都已经闲到这个程度了?”

 

“你知道的。我们哪有时间想这些。”罗迪也不反驳他,伸了个懒腰,“我该去休息了。”

 

但走过Tony身边时,罗迪拍了拍他的肩,低声说。

 

“不过,谁又知道,banner是不是说对了呢?”

 

“……”

 

Tony没有接话,静静的站在原地良久,最终还是抬脚走向为他准备好的休息间。

 

 

是夜。

 

Tony的休息室。指针已指向十二点。

 

“我从来不知道,captain原来还有潜入别人房间的习惯。”

 

Tony突然睁开眼睛,却没有开灯,只是从床上起身,望向不远处的人。

 

对方没有答话。

 

“我现在没心情跟你翻旧账,有什么事情要说的话,”Tony拍了拍床沿,“那就到这儿来,如果没有,sorry,请你出去。”

 

“……”似是犹豫良久,对方还是抬步慢慢走向了他。就着瓦坎达的月光,那张阔别已久的脸庞也越来越清晰。

 

“呵”,Tony轻笑,“你这胡子是跟Thor学的?”

 

Steve也笑了,侧身面对他坐下。“Thor自己也这么说。”

 

“看来我有空的时候我也得弄一个。”Tony若有所思的挠挠下巴,“这最近是个潮流吗?”

 

Steve却没再开口,他静静的望着Tony。

 

“我知道你失去了谁。”

 

“……”

 

Tony收住了笑。

 

“……我也知道。”

 

两个人就着昏暗的光线互相对视着。

 

良久。

 

一声弱的几乎听不见的呼喊在房间里响起。

 

“……Steve……”

 

还没等Tony下一句话出口。一个强硬的力道把他拉进了那个炙热的胸膛。

 

这一定是礼貌的Steve Rogers队长最激动的时刻了。真的抱得我伤口都痛。

 

Tony无奈的暗骂一句,我居然还有心思想这个

 

但那只将抚未抚的手,和彼此已经发红的眼睛。都藏在了对方看不见的地方。

 

“……”

 

又过了许久,Steve才松开了他,却依旧没有和他拉开距离。

 

“Tony,我知道我们谁都不能感应下一秒究竟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会在什么时刻以什么方式死去。”

 

“或许我们甚至没有机会再整理那些陈年旧事,没有办法弥补这两年来我们错过的时光。”

 

Steve轻轻抚过Tony脸上的伤痕,语调温柔。

 

“我知道我们俩都必须要背着伤痕继续往前走,直到死亡才能停下。”

 

“但至少此刻,你在我面前。”

 

“我就回家了。”

 

“……”

 

一时间,谁也没有开口,两个人的视线就这样静静的交汇着。

 

所有说不出口的想念、愧疚和遗憾,都在这一刻。

 

都终于来到了这一刻。

 

最后,Tony还是低笑起来,“你可真是……”

 

他凑近Steve,终究还是吻上了爱人的脸颊。

 

“yes. I’m home .”

 

 ——end——


这是我觉得在妇联三刚结束这种情况下盾和铁要是相见

能够给彼此示弱的最大程度

毕竟这个时候他们都失去了很重要的人

抛开仇恨

抛开偏见

他们都是痛苦的

只是形势肯定逼得他们无法再表达更多,因为前面还有太长的路要走

更何况他们虽然炙热 却都不是善于表达情感的人

可是就算是这样的情况下

两个人也想要互相拥抱取暖

 

就算没有出口说原谅

没有出口说想念

但是

我却永远都是你的后背

相信你也是

就是这样一个故事了


评论(6)

热度(137)